等待你我-爱心助学到马边[图]
作者:http://bbs.dygy.org/viewthread.php?tid=26572  发布时间:2007-01-17

爱心助学到马边http://bbs.dygy.org/viewthread.php?tid=26572


烂池子小学介绍:  
学校名称:荣丁镇烂池子小学  
学校目前的老师数:李易坤 黄朝军  
学校目前的学生数:31人 其中:1年级(7人)二年级(9人)三年级(8人)四年级(7人)  
走访者描述:  
    学校整体极其破败,采用竹编房,且只有三面,三面之中还有一面破损,屋顶为牛皮毡,多洞。学校内为泥土地,雨天漏雨,教室内积水严重。因为学校处于大山深处,冬天气温低至零下十几度,到冬天的时候,雨水多的山区房檐下接起一串串直径可达5cm的冰柱。而该校点目前又仍是四面通风的状态,对冬天的教学有着非常巨大的影响。  
    烂池子小学处于彝族地区,学生为彝族小孩,他们的交流语言为彝语。学校实行的汉语教学,教师教学难度大,而由于老师天天需要来回家和校点之间,路途遥远,所以教学质量的稳固非常差,导致了教学质量非常低 。 
    上课时间为9:00-14:00,中午不休息,实行复式教学,无任何课余活动,学生课余时间均在放牛羊和从事其他家庭劳动。  
 
    学校位于大山深处,与沐川县相邻,目前生源主要来源于学校所在地复星镇,离该组最近的校点为高岩校点,大约2-3小时,因为学校破旧,山路遥远,学校目前只设置到四年级,导致绝大部分小孩到4年级即辍学回家,学校如果扩大,建设成完小,可提高一定的入学率。并且可以辐射到沐川边界部分的村组。 
    该校点离荣丁镇最远,交通不便,对学校的教育和建设产生了巨大的限制,应该对学校的硬件环境进行建设和改进,首先保证学生的学习环境,雨天不漏,冬天不太冷。同时为了更好的进行教学工作,提高教学质量,应该考虑老师的住宿问题,并且在可能的情况为学校留下扩大的余地。  

 
欢迎你加入志愿者行动中  
如果你想更了解详细情况可以联系我们!

在经过约5个小时的攀登后,快到学校时碰见了一群可爱的彝族孩子,我们和他打招呼,可他们听不明白我们在说什么 路边的彝族妇女们干完农活在歇息,老师说他们的午餐就是随身带着的煮熟了的土豆,离家太远,中午一般都不回去。 终于到了我们的目的地------烂池子小学校.可我没有了那份征服大山的喜悦,心里一阵揪心的痛。 走进教室,这是用篱笆搭成的三面 还有这个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第四面 看着这空空的,我在想,冬天的孩子啊,你们是怎么样上课的呢! 不成墙的墙不能遮风不能挡雨,更挡不住冬日零下10多度的寒流。 在冬日里,这里只会有一个小小的火炉来给予教室里的30多个孩子温暖。 房顶的石棉瓦已经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窟窿。 彝族的孩子都很腼腆,他们很可爱,但是语言成了我们的障碍。 校舍旁边的猪圈 路边的孩子们在玩耍 下山之前,我们又经过了学校,和孩子们来了一张合影.带着酸涩苦的沉重心情,向山下走去^^^^^^ 大肚子的小破孩

文章编辑:

全屏查看